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黃昭化爺爺百歲嵩壽.臺南市榮服處音樂饗宴慶生

榮民黃昭化爺爺百歲嵩壽.臺南市榮服處音樂饗宴慶生
標題: 榮民黃昭化爺爺百歲嵩壽.臺南市榮服處音樂饗宴慶生
內文:

       為感謝黃昭化爺爺一生為國家犧牲奉獻,臺南市榮服處王國能處長於今(16)日率員為黃爺爺舉辦溫馨的百歲慶生活動,並獻上總統及行政院院長的祝賀壽屏、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的壽桃金飾,以表達國家對榮民戎馬一生的崇高敬意。

       黃爺爺祖籍青島市,自小因生母早逝,很早便養成獨立性格,民國38年入營,隨國軍自青島轉戰海南島,39年撤至臺灣,部隊自基隆上岸後幾經輾轉落腳臺南,為培養一技之長,在軍中考取大客車駕照,49年運輸中士軍階退伍後,即進入亞洲航空消防隊,擔任消防車駕駛及維護機場消防安全。

       黃爺爺民國53年結婚後育有2男1女,因生活開銷增加,除持續在亞航公司上班外,下班後與妻子賣起包子、饅頭,因口味道地、料好實在,獲得良好口碑。2位兒子受父親影響,高中畢業後投入軍旅成為職業軍人,退伍後相繼考入公職服務,兒女們常帶著孫子女回來探視關懷,共享天倫之樂。而最難得的是爺爺與奶奶是已結縭60年的鑽石婚,兩人手牽手,鶼鰈情深的感情,令人稱羨,更是我們這一代的學習榜樣。

       榮服處在此次慶生活動中安排由具有音樂才華並領有街頭藝人證的員工,為爺爺演奏電子琴及薩克斯風,爺爺家人開心的一起高唱甜蜜蜜、我的一顆心、望春風及安平追想曲等多首膾炙人口經典國(台)老歌,儼然成為一場熱情歡樂的音樂會,場面溫馨感人。當望春風音樂響起,奶奶陶醉著哼唱,感動的頻頻拭淚。爺爺亦眼眶泛淚的表示,家中已經很久沒有音樂及歌聲出現了,這場活動讓我們全家人都沈浸在歡笑中,真的非常感謝榮服處貼心的關懷。

   王處長表示,榮民一生投身軍旅為國家,犧牲奉獻,將人生中最青春美好歲月奉獻給國家,用滴滴累積的心血及汗水守衛著我們的家園,我們以榮民為榮,也竭盡所能照顧和服務榮民。慶生活動就在懇切關懷及溫馨的音樂聲中,圓滿結束。

張貼日: 111-12-16
上稿單位: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