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三峽台北榮家主任劉化宇帶著住民長輩、工作同仁一起來到新店「甘珠精舍」參拜

  • 發布日期:111-12-05
  • 發布單位: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照片1

照片1

三峽台北榮家主任劉化宇今(13)日帶著住民長輩、工作同仁一起來到新店「甘珠精舍」參拜,在神聖莊嚴的甘珠活佛法像前,大夥虔誠膜拜祈求甘珠活佛帶來庇佑。

「甘珠精舍」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大豐路,為甘珠活佛禪修弘法的駐錫地,活佛圓寂後,雕塑大師朱銘、楊英風聯手製作了佛爺銅像,將全身舍利迎置其中,永世供奉。精舍文化延續的意義遠勝於房舍的經濟價值,榮民榮眷基金會依退輔會指導,整建年久失修的建物,回復莊嚴拙樸面貌,並將具高度歷史文化價值的精舍文物,清點整理及修復存管,期盼該精舍發揮社會教化功能。

 

到達精舍時,在一樓供奉甘珠活佛的佛殿,首先由劉主任率大夥參拜,隨後上二樓看佛爺生前的修法佛堂,長輩們因為都是第一次來此,都對所有景物都新奇萬分,弟子兼精舍管事蔣女士也非常熱心向眾人導覽解說,也介紹供桌及陳設的相關物品、掛飾,另外,參拜過程中,榮民何大哥提到活佛的弟弟也是榮民及該精舍修復整建的事情,讓蔣女士對榮民長輩的生活閱歷給予稱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