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等三社團關懷慰問基隆榮服處轄內百歲榮民人瑞

  • 發布日期:112-09-15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方矩特助(立者)致詞表達對榮民長輩的感念與敬重。

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方矩特助(立者)致詞表達對榮民長輩的感念與敬重。

社團法人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與中華民國雜誌事業協會、高雄市公德公益投資協會長年共同關照榮民眷長輩不遺餘力;今(13)日三社團委由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方矩會長特助,在秋節前夕至基隆榮服處致贈31份百歲及百歲以上人瑞長輩每人1千元的關懷慰問賀壽金,由榮服處方正處長代表受贈,近日將由該處主管及第一線服務同仁轉贈至長輩手中,並達佛教善緣慈善會等三個社團對於長輩關懷及祝福之意,祝福長輩健康平安。

中華善緣慈善會是由一群善心人士成立之社團法人組織,以「導引世人向善,普行慈善公德」為宗旨,經常辦理家庭扶助等公益活動,幫助突遭家變之弱勢家庭,並結合社會各界慈悲力量幫助更多貧病弱勢;中華善緣慈善會方矩特助表示,去年全國有1,072位百歲人瑞榮民,達全國百歲人瑞的20%以上,為表達對這群榮民長輩的關懷,也表示對前半生衛國保民、後半生投入台灣軍經建設,奉獻一生的榮民長輩感念與敬重,每年都會到各縣市榮民之家、榮民服務處等單位關懷慰問,也希望結合民間力量,讓榮民前輩感受到社會關懷,善緣慈善會也會持續努力,深盼藉由雙方的合作,讓勞苦功高的榮民長輩都能平安快樂頤養天年。

基隆榮服處方正處長陪同方矩特助前往訪視關懷基隆市中正區的二位百歲長輩,親自將慈善會等協會的關懷慰問賀壽金送交長輩手中;102歲的王爺爺,身體除重聽外,尚能騎腳踏車,活動自如生活自理,非常感謝方處長及方特助特別前來;105歲的鄭爺爺自軍中退役後,從事商船工作20多年,足跡遍布世界,當他從方特助手中接到慈善會的賀壽金時,很感動開心,並感謝慈善會心意。

方正處長表示,誠摯感謝中華善緣慈善會等三慈善團體,為善常樂的愛心,結合社會各界善心力量,普行慈悲善行,澤被全國包含基隆地區榮民眷,充分表達了對榮民長輩關懷與慰問之意,更祝福每位走過一世紀的長輩們福壽安康;方特助退休前於花蓮榮家擔任家主任,為榮家住民打造了優質照護環境,盡心盡力,退休後依然秉持服務照顧的熱忱,令人敬佩。未來榮服處將持續與民間慈善團體長期建立夥伴關係,共同建構完整之社會服務網絡,運用資源,將大愛串連,共同照顧社會上的榮民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