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就業考試學人專訪-郵政考試達人 成功轉銜職涯

  • 發布日期:113-03-05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李秉諺郵務士照片

李秉諺郵務士照片

 

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李秉諺,現年34歲,空軍上士退伍。高中畢業後決定報考軍校,並於民國99年6月順利進入空軍航空技術學院航空工程科就讀,畢業後,分發至部隊服役,並因表現優異而在105年派往母校接受發動機類士官高級班訓練,在107年7月2日光榮退伍;服役期間,他憑藉著強健的體魄和平時紮實的訓練,成為一名優秀的領導士官,從一個生澀的男孩蛻變成為一名真正的男人。

退伍後,李秉諺內心深處希望回歸社會,尋找人生的下一步。退前受邀參加了輔導會辦理的「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了解到退伍後的各項輔導措施。同時,他得知基隆市榮民服務處就業站提供第二類退除役官兵的就學、就業和職訓等輔導措施,於是主動到榮服處就業站諮詢相關權益,並得到了專屬L夾資料,方便隨時查閱相關資訊。

在榮服處就業站的職涯諮詢和推介就業輔導下,李秉諺發現基隆的就業環境不盡理想,於是積極參加中華郵政的相關考試。通過榮服處就業站提供的資訊,了解到參加就業考試可以申請補助。於是,他開始積極上網查詢考試資訊,並發現中華郵政的工作穩定且薪資待遇優於一般民營企業。他下定決心準備考試,於107年順利考取郵務士,成功分發至基隆郵局報到,開啟了他的新工作生活,更於110年順利通過櫃檯專業職(二)考試轉任內勤工作,並在工作之餘,繼續努力準備專業職(一)晉升考試,112年不負眾望高分錄取,職涯更上一層樓。

李秉諺表示,他之所以參加中華郵政的考試,完全是受到輔導會和榮服處就業站的宣導,以及其提供的就業考試進修補助資訊的影響。他感謝榮服處就業站在考試後提供的關心和協助,讓他能夠順利適應新工作。同時,他也感謝輔導會所提供的推介就業穩定津貼,讓他在退役後感受到輔導會對退伍軍人的照顧。

最後,李秉諺表示,如果當初沒有選擇加入志願役,他可能無法得到榮服處的就業輔導機會。他現在除了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並順利轉職發展職涯,感謝這段人生的轉變帶來的自信和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