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服處拜訪基隆空大 助退役官兵就學進修

  • 發布日期:113-03-14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1.榮服處拜會基隆空大

1.榮服處拜會基隆空大

為了滿足退除役官兵就學進修的需求,13日基隆市榮民服務處方正處長、李復鄉副處長階同就業站同仁拜會國立空中大學基隆學習指導中心,共同推展輔導措施,以促進退除役官兵的就學進修,提供多元學習選擇管道,並期望協助他們順利銜接職場。

該中心表示,空中大學係民國72年至75年試辦,75年8月正式成立,是全國13個學習指導中心之一,致力於辦理面授等相關事宜。位於海空大樓8-10樓,佔地約1,500坪,提供寬廣舒適的學習環境。其開設的課程涵蓋了各種學術進修、職場就業、國考證照和生活應用課程,包括一般生招生、員警專班、社工專班、家庭教育專班、生科專班、殯葬專班等,相信能夠實質協助退除役官兵取得學位、證照並提升就業優勢。

方處長表示,輔導會提供完整的就學輔導措施,以滿足退除役官兵的就學需求。凡就讀專科以上(含研究所)學校進修學位者,每學期最高可以申請二至八萬元的就學進修補助,並對成績優異者擇優給予每學期一萬元的獎勵;若就讀空大學程,最高也能獲得12萬元的進修補助。另外,自民國107年7月1日起試辦的「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在試辦期間取得了良好成效,並已於112年5月9日通過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的修正草案,明文保障了退除役官兵的權益。

以上合作將有助於推動退役官兵的就學進修,提升其競爭力與就業機會,進而促進其順利融入社會,為社會發展貢獻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