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9-12-09 新住民表演藝術團義演

  • 發布日期:109-12-10
  • 發布單位: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照片1

照片1

『舞出家鄉情-台北榮家邀新住民表演藝術團蒞家義演』

12月9日下午台北榮家結合新住民表演藝術團共同舉辦一場聯歡歌舞表演,現場熱鬧非凡,讓榮家住民渡過一個愉快的下午時光。

 在台灣,有四十多萬新移民女性,她們遠從中國大陸、印尼、泰國來到台灣。在風土民情不同的異鄉,汲汲於生活,辛勞奮鬥。這幾年,台灣吹起新移民舞團風潮,包括社區大學、民間非營利組織都相繼投入,營造學舞的環境,讓新移民姊妹透過練舞紓解煩憂。

    新住民表演藝術團團長唐章琴表示,該團成員以陸籍配偶為主,以推廣表演藝術,提升演藝專業技能,促進國際及兩岸四地演藝與文化交流,達到以音樂教化人心為宗旨,而團長本身也是陸籍配偶,其已故8年的先生鄭九江原也是台北榮家住民,這次為了感恩台北榮家對其亡夫生前照顧有加,所以一定要來這裡用歌聲及舞蹈關懷榮家住民長輩。

    臺北榮家主任劉化宇表示,本月啟動「秋冬防疫專案」,住民長輩參加家區活動時,個個都有佩戴口罩,符合政府防疫相關規定。而對於新住民表演藝術團來榮家做公益以回饋社會相當感動,也感謝團長唐章琴肯定榮家照顧團隊對其亡夫生前用心照顧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