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01-20 牛轉乾坤揮毫贈春聯活動

  • 發布日期:110-01-20
  • 發布單位: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春聯 (1)

春聯 (1)

本家為使住民感受年節氣氛,每年皆與鄰近的白雞社區葉陳金雀女士合作,日前邀請三峽鶯歌桃園等地書畫家曾淑惠老師、董瓊琡老師、盧靜儀老師、胡水仙老師等10人,於110年1月20日上午假本家關懷據點舉辦「牛轉乾坤揮毫贈春聯活動」。

       由擅長國畫的老師們事先在大張春聯紙上繪出應景的牡丹、金牛等圖案,再由其他書法家及5位榮家擅長書法長輩蔣北辰、李明珍、何文鴻、張明治、楊拯民伯伯等人,現場揮毫寫春聯,完成一幅幅圖文並茂的國畫春聯,供參加者免費索取。
        本活動除了可以索取名師的國畫春聯外,現場亦提供春聯紙、毛筆墨水及對聯範本,供住民長輩自行書寫,每位長輩不分安養養護,皆能拿起毛筆輕鬆地寫出春、福等應景對聯。
       家主任劉化宇表示榮家長輩多人擅長書法,但往往因年邁或健康等因素而停筆,其實常寫書法能活化大腦延緩失智,鼓勵住民長輩仍要維持此類興趣,住民也可互相切磋書藝彼此學習,榮家結合社區舉辦寫春聯活動,不僅能使住民感染節慶氣氛,更能使社區與榮家一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