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01-19福虎生豐-虎年迎新春揮毫贈春聯

  • 發布日期:111-02-16
  • 發布單位: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寫春聯1

寫春聯1

本家舉辦「福虎生豐-虎年迎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
  本家今(19)日假關懷據點舉辦「福虎生豐-虎年迎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讓住民長輩在疫情嚴峻下提前感受春節氣氛。日前因為疫情升溫,長照機構再度停止訪客,臺北榮家為配合防疫規定停止外部活動,每年過年前結合白雞社區書畫家與榮家長輩聯合書畫春聯活動,本次不得不停止書畫家進入榮家,但是為使住民長輩感受過年氣氛,本次商請恆樸書院馮麗月書畫家致贈已書寫好之「虎哩健康」等諧音春聯,贈送給參加之住民長輩,榮家內擅長揮毫寫書法的榮民長輩,現場揮毫寫春聯贈送給其他住民,失智區84歲晏伯伯書法能力更是了得,馬上就寫了一對內含其姓氏的春聯,並祈求風調雨順。
  臺北榮家家主任劉化宇表示,不僅是過年寫春聯活動邀請書畫家,希望平時書畫老師能蒞家與住民長輩切磋書法,讓長輩能持續保有認知能力,延緩失能,期望榮家及住民配合防疫,度過平安的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