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台北榮家上演崑劇 演得賣力看得入神

  • 發布日期:111-12-05
  • 發布單位: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照片1

照片1

風城崑劇團今(29)日來到三峽台北榮家,為住民長輩帶來了「崑劇」(孽海記.思凡)及(白蛇傳.斷橋)兩齣戲傳唱千古的佳劇,精采的演出讓人嘆為觀止,劇情高潮迭起,台上演得賣力,台下看得入神。

「風城崑劇團」主要演員習藝三十餘年,傳統與創新兼顧,並在各縣市舉辦崑劇經典與創新劇目的巡迴演出。「崑劇」,是古老而典雅的戲曲聲腔及劇種,至今已有六百多年的歷史,對其他劇種之影響既深且遠,迄今仍居於領袖群倫之地位,被稱為「百戲之母」。

團長鍾艾蒨表示,劇團也會經常至各長照機構及各偏鄉地區做公益演出,今日來到台北榮家,看到台下住民長輩們個個專注地看著我們演出也不吝給予掌聲,真的很開心,非常感謝他們的捧場。

台北榮家副主任陳玉麒表示,「崑劇」是源於江蘇省,是目前中國最古老的戲劇藝術表演,而風城崑劇團是第一次到台北榮家,對演員們精彩的表演帶來十分新穎的視覺享受,表達謝意。對於住民長輩而言,崑劇表演除讓他們一窺中華戲曲之美,亦對傳統戲曲有了更深層的體會。陳副主任對風城崑劇團深深致謝並回贈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