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三峽榮家百歲人瑞曹玉昌 拈花惹草自娛娛人

  • 發布日期:110-07-14
  • 發布單位: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整理花圃

整理花圃

三峽台北榮家住民一位高齡101歲的曹玉昌老伯伯,長年喜歡拈花惹草,雖然年事已高,但精力充沛,他常常利用榮家廣闊的腹地種植了一大片的花花草草,把榮家環境妝扮得美輪美奐,曹玉昌老伯伯這麼做不但可以自娛還可以娛人,在疫情三級警戒的當下,對他,甚至其他的住民來說影響都不大。
曹老伯伯是江蘇省邳縣人,空軍上士退伍,經歷過古寧頭戰役、九三砲戰,又是橫貫公路建設的中橫英雄,曹伯伯所屬榮安四堂前花圃廣場,讓喜愛種植花木的他有了一展長才的機會,在他的巧手下荒蕪的空地改變成了令人賞心悅目的花團錦簇,他種植有香水合歡、鳳仙花、茶花、玫瑰花,另外,還有食用的韭菜、青蔥等等,他自購買肥料施肥,投入心力打造屬於自己的開心農場,曹伯伯說,種植各種花卉不僅只有種下去而已,要跟照顧小孩一樣,要修剪、施肥、整理、澆水,更要花心思及耐心,才能培育出美麗的花朵。
台北榮家主任劉化宇表示,感謝全體住民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宅在家,保護自己亦保護他人健康,也因為環境及綠地面積廣闊,看到住民們運用場地種植花木、養魚等,還有更多長者每日散步健身,在這次疫情嚴峻期間,生活不無聊,深感欣慰,更期盼疫情能早日控制,大家恢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