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北榮家為榮民黃桂甫慶百歲壽誕,場面溫馨感人

  • 發布日期:111-01-04
  • 發布單位: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照片1

照片1

 

今日臺北榮家為榮民黃桂甫慶百歲壽誕,劉化宇家主任轉贈蔡總統、行政院蘇院長賀屏及輔導會主委的純金質壽桃。

黃爺爺是民國12年1月5日出生, 廣西省鍾山縣人,黃爺爺為在台單身榮民,年輕時參加過多場戰役,也是抗戰英雄,退伍後在台從事代書工作約40年左右,其一生可說是精彩萬分,而於1年前因年邁無法獨自在外生活,由榮民服務處協助轉住台北榮家。

   今日來為黃爺爺祝壽的還有3位其在台友人及以手機直播讓爺爺大陸親屬同步觀看,慶生會上黃爺爺的友人們看到爺爺住在榮家如此舒適,當場不禁感動得潸然淚下對家主任及所有工作夥伴一再表示謝意。

劉化宇表示,百歲榮民慶生活動除彰顯退輔會對資深榮民的服務與照顧外,也是表達對榮民長輩的最高敬意,冀望長輩們都能開心過生活,讓曾經為國家付出青春及奉獻一生的資深榮民,感受溫馨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