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感動服務】艋舺榮欣志工窩心的「心靈雞湯」

  • 發布日期:109-02-15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服務組長潘仲士偕轄區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艋舺榮欣志工隊」志工朱海蓮,前往榮民邢伯伯之住處

服務組長潘仲士偕轄區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艋舺榮欣志工隊」志工朱海蓮,前往榮民邢伯伯之住處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今(15)日由服務組長潘仲士偕轄區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艋舺榮欣志工隊」志工朱海蓮,前往榮民邢伯伯之住處,關心日前不慎在浴室跌倒,經醫院診治後復原情況,並由志工朱海蓮送上親自慢火熬煮兩小時的雞湯給伯伯補身子,讓邢伯伯頓時開懷又感溫馨。

潘仲士組長特別關心伯伯手術後的狀況,先前已囑咐社區服務組長要於平日訪視時多多關心伯伯的生活起居,盡全力協助生活所需,讓伯伯能安心無慮的養傷及恢復以往的體力。榮服處也透過志工認養高齡長者的機制,由就近的榮欣志工朱海蓮於平常有空時就會燉煮排骨湯送至伯伯府上補充復原時所需的鈣質,也可以讓伯伯在天冷時暖身開胃健脾及增進體力。

邢伯伯於享用雞湯的同時,也很開心的感謝榮服處在他不慎跌倒於住院手術時協助申請急難救助金讓他度過難關,天冷時還特地送來電暖爐禦寒及保暖衣服、榮民榮眷基金會製做的國旗圍巾與帽子,讓單身的他感受到榮服處的大愛。榮欣志工朱海蓮與李之梓也會輪流來看看他,給他關懷與加油打氣,使他心情開朗,生活有朝氣。尤其志工朱海蓮帶來熱騰騰的排骨湯,更使他胃口大開,自然地精神加倍愉悅,復原的情況日日好轉,一路走來真是感謝臺北市榮服處的熱忱服務,有你真好!

臺北市榮服處「艋舺榮欣志工隊」在輔導員與隊長崔菊秀的督導與帶領下,平日志工夥伴分工合作以完善榮民眷服務照顧。榮服處潘組長也表示:「榮民在哪裡、服務到哪裡」是我們服務的宗旨,當年這些前輩出生入死保家衛國才有今天自由民主的臺灣,能夠照顧榮民先進是我們的榮耀、職責,把服務做到盡善盡美更是我們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