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6月16日-粽情粽意過端午

  • 發布日期:112-06-30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20230616粽情粽意過端午-包粽子難不倒長輩們

20230616粽情粽意過端午-包粽子難不倒長輩們

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就是「端午」節氣,過端午節也是熱門的民間傳統三大節慶之一,本次活動規劃主題:1.縫艾草香包,2.包水果粽。

上午活動製作艾草香包時過程中長輩都紛紛說:「我看不到太小了...老師,我不會...」,經過老師一番說明及示範後,長輩們認真且安靜地開始縫作,每個長輩臉上充滿著慈母的光輝,頻添更多溫馨畫面,縫製完成後大家都稱讚自己還沒有忘記縫衣服的感覺。

下午活動包水果粽,日照中心護理師前一天準備五色水果(鳳梨、葡萄、芒果、紅龍果、蘋果)製作成三角形的樣子,長輩們看到了都說:你們發明水果粽子真的很有創意耶,我們不怕吃太多消化不良了...,香甜可口的水果粽,以粽香傳情的形式,讓體驗端午節的樂趣又能養身保健真是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