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榮服處召開志工會議 邀請慈濟分享服務經驗

  • 發布日期:112-10-13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榮服處召開志工會議 邀請慈濟分享服務經驗1

彰化榮服處召開志工會議 邀請慈濟分享服務經驗1

為加強榮欣志工聯繫交流,推展榮民眷服務照顧工作,彰化縣榮民服務處於4日假台灣穀堡召開「112年第3季榮欣志工聯繫會議暨9月份服務工作會報」,也希望透過本次會議瞭解志工的需求及執行工作問題,面對面進行雙向溝通,以凝聚向心力;本次會議特地邀請慈濟彰化分會陳姝秀師姐來與榮欣志工分享在慈濟服務的經驗及資源共享理念。
    台灣穀堡是彰化有名的中興米觀光工廠,也是全台灣唯一的稻米主題觀光工廠,免門票開放參觀,亦可免費走訪稻米博物館,在這裏不僅可以認識國內外各地不同品種的稻米,還可以現場操作爆花DIY體驗活動。

    處長邱文俊表示,慈濟人都是自動自發地用心行善,無所求地投入救人的志業,榮服處也常將生活有困苦的榮民眷個案轉介至「慈濟基金會」,經慈濟審酌個案狀況後,提供適當的救助,協助榮民眷決解問題,慈濟人的使命是「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也希望大家都能效法慈濟人為社會提供關懷及服務的精神。

另榮服處於今年與花東商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穀堡)簽署就業合作備忘錄,以助有就業需求的在地退除役官兵能順利進入職場,並能穩定就業,今日選擇在此地舉辦活動,除要讓志工夥伴開心地參加會議外,並藉此推廣在地優質的廠商與觀光景點,達到多方互利的目的。另期勉榮欣志工隊持續以熱情與活力,擴大志願服務能量,提供更溫馨友善的服務品質,讓每位榮民眷都能得到妥善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