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詐騙簡訊通知領6000元 政院提醒民眾勿上當

  • 發布日期:112-01-13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數位部:當心普發6000元詐騙簡訊

數位部:當心普發6000元詐騙簡訊

有民眾收到偽冒數位發展部名義發送的詐騙簡訊,數位部接獲訊息後已向警方165反詐騙專線完成報案。經查由於該簡訊的網址實際上之前沒有人註冊使用,為避免日後遭有心人士利用,造成民眾上當受騙,數位部已經註冊,並設定自動導向民間事實查核單位的澄清說明網頁,以釐清事實,防止假訊息擴散。

詐騙簡訊所載網址首段不是gov.tw結尾,不屬於政府機關網址,顯是假訊息。民眾若有收到這類詐騙簡訊,務請不要轉傳,造成親友誤解。

同時也要提醒國人注意,數位部不會透過簡訊通知民眾領錢,普發6000元在農曆年後才會發放,發放方式一有定案就會立即公開說明,相關申領網站的網址首段一定會是gov.tw結尾。

數位部推出的政府縮短網址服務(https://url.gov.tw)也一定是https://gov.tw/ 開頭,請民眾認明政府機關專用網址,切勿點擊來源不明的簡訊或連結,以免上當受騙。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