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大愛李志茂賢伉儷捐款助榮民眷

  • 發布日期:112-07-24
  • 發布單位: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合照

合照

榮民李志茂先生
生平事蹟簡介

出生年月日:21年5月5日
籍貫:福建省
退伍日期:80年9月1日
軍種軍階:陸軍士官長

臺南市官田區榮民李志茂伯伯,早年跟隨部隊來台,於梅山服役期間認識配偶陳寶玉女士,55年結婚時軍餉不多,李媽媽到工廠工作貼補家用,但後來改去批菜做生意,有時搭不到公車,善心人士看她背小孩手拿大批待賣的菜,會熱心協助載送;有感於社會善心溫暖,經常發揮愛心捐款回饋社會,捐贈紅十字會、震災等善款逾2、3百萬元。
李伯伯服務近40年退役後夫妻倆繼續賣菜維生,生活困難仍胼手胝足持家,子女們各自成家立業,因深受國家栽培想回饋社會,看到榮光雙周刊報導榮民捐款事蹟,觸發善心捐贈大半生積蓄新臺幣120萬元給「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嘉惠貧困榮民子女。其家境並非優渥卻能發揮愛心捐款協助榮民袍澤,大愛胸襟令人欽佩;李伯伯發願只要有能力就會回饋社會,希望能用一己之力,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捐款只是拋磚引玉,期待有更多人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