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基隆榮服處為安樂區榮民胡厥忠辦理百歲慶生溫馨團聚

  • 發布日期:111-08-12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基隆榮服處處長方正(右)致贈胡厥忠伯伯(左)祝壽金飾-1

基隆榮服處處長方正(右)致贈胡厥忠伯伯(左)祝壽金飾-1

基隆市榮民胡厥忠伯伯於國曆8月12日適逢百歲壽誕,基隆市榮民服務處處長方正於8月11日上午率服務幹部、社區組長及榮欣志工隊前往安樂區家中為其慶生,兒女子孫齊聚一堂溫馨熱鬧,慶生會上由方處長代表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祝壽金飾,恭祝胡伯伯萬壽無疆、福壽綿長。

胡伯伯民國12年出生於廣西省,服役至民國47年以陸軍上尉退伍,目前居住安樂區,生活安康平順、樂觀開朗,胡伯伯個性溫和敦厚,臉上總帶著慈祥的笑容,兒女子孫都撥空回來團聚祝壽,胡伯伯感動的心情溢於言表,也讓我們被這份喜悅及溫馨感染,慶生會氣氛熱鬧愉快,大家齊聚一堂獻上最誠心的祝福,除了歡唱生日快樂歌、吃蛋糕,亦向伯伯道吉祥話,也多了幾分溫暖的氣息及笑聲的點綴。

方處長表示深入走進胡伯伯的家中,讓我們可以用心、眼睛和耳朵感受了解他的生命歷程,在生長的年代和文化都截然不同的情況下,互相的交流傳承都是難能可貴的經驗和機會,胡伯伯是陸軍官校19期步科,民國29年入學,歷經抗戰、國共內戰之後轉進緬甸、越南輾轉來台,走過一個世紀,跨越兩個世代,充滿著人生智慧和生命故事,而我們由衷地盼望透過慶生活動及眾人衷心的祝福下,能在胡伯伯心中掀起幸福的漣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