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人瑞榮民林占春爺爺歡度104歲基隆榮服處溫馨祝壽

  • 發布日期:112-10-17
  • 發布單位:基隆市榮民服務處
人瑞榮民林占春爺爺歡度104歲基隆榮服處溫馨祝壽

人瑞榮民林占春爺爺歡度104歲基隆榮服處溫馨祝壽

基隆市榮民服務處方正處長今(17)日率服務幹部、社區組長及榮欣志工隊員齊赴信義區,為榮民人瑞林占春爺爺祝壽。方處長為林爺爺準備壽糕壽桃,表達誠摯祝賀,林爺爺、榮服處團隊與家屬同唱生日快樂歌,場面溫馨。

林占春爺爺民國9年出生於福建,海軍下士退伍後轉職礦業工作,早年生活清苦,現與大兒子同住予以照顧,其餘子女也會返家探視。林爺爺重視規律節制的生活之道,至今思緒分明、身體硬朗。慶生會上林爺爺中氣十足,妙語如珠地與大家分享人生經歷,奇聞軼事等等,說得大家嘖嘖稱奇,樂笑開懷,紛紛讚賞林爺爺精彩的說書講古智慧。今年九月林爺爺隨本處方正處長參與遺眷活動,參訪基隆海軍基地及軍艦,方處長藉本次祝壽,詢問參觀心得,林爺爺讚嘆科技日新月異,國軍船艦優良,已不能與當年同日而語,新進的軍艦武器更能讓軍人保家衛國;惟自古至今,軍人護家衛國的心不變。

林爺爺過去曾編寫「名人詩歌及小故事」贈予服務人員,現場林爺爺更承諾,若身體應允,會繼續創作贈與大家。最後林爺爺以其經歷,送給大家一句話,「善惡到頭終有報,舉頭三尺有神明」勉勵大家多做善事。

基隆榮服處方正處長表示,特別感謝林爺爺過去為國家社會的奉獻與辛勞,並相約明年再度齊聚慶生,也期許服務團隊能持續做好榮民眷的服務工作,提供榮民眷即時、適切之服務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