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2019精靈幻舞榮民之家巡演~花蓮榮家首站演出

  • 發布日期:108-07-09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充滿大時代悲愴的力與美

充滿大時代悲愴的力與美

台灣首屈一指的精靈幻舞舞團連續6年榮民之家巡演,首站來到花蓮榮家,要為早年歷經烽火且貢獻臺灣的榮民伯伯們帶來一場精彩的藝術饗宴,退輔會就養養護處林夏富處長、許謝錦寶專員特別蒞臨與榮民一同欣賞,花蓮榮家特地邀請花蓮縣榮民服務處方矩處長、榮民榮眷基金會尤志煌秘書長、榮欣志工們,還有週邊鄰近地區空軍第五戰術聯隊、東區老人之家、畢士大等單位前來共襄盛舉,黎明教養院庇護工廠也來擺攤義賣,場面熱鬧非凡。

 精靈幻舞舞團一直都是以原創的佛朗明哥舞蹈銜接台灣和西班牙兩種迥異文化的表演,每次的演出總是憾動人心,賀連華藝術總監表示,從小聽父親的戰爭故事長大,家中常有榮民伯伯及父親同袍拜訪,濃濃的鄉音中,敘說著戰爭年代的生離死別、與家人來不及說再見的惆悵、烽火連綿的戰場上的堅忍等生命故事,因此激發出舞團創造出充滿大時代悲愴的舞蹈作品,希望藉由全台榮家巡迴演出,向這些永不凋零的老戰士們致敬,也期待影響更多年輕一代飲水思源的感念,而賀總監更為文化藝術傳承不遺餘力,她的一雙兒女薛喻鮮、薛捷鴻亦參與這次演出,展現文化藝術延續力。

 此次精靈幻舞舞團帶來的表演包括「霸王別姬鑼鼓點」、「教我如何不想他」、「滾滾紅塵」、「綠島小夜曲」等節目,精采且動人的表演勾起了榮民伯伯淚光閃閃的回憶,時光倒流回到了年輕的時候那些惆悵。另外,對於與會部隊的年輕一代官兵以及社福機構的成員們而言,能有機會觀賞到佛朗明哥舞的演出,也是十分新奇的體驗。

花蓮榮家劉先珉主任表示,十分感謝精靈幻舞舞團將花蓮榮家作為巡演的首站,為榮民伯伯帶來這麼精彩表演,花蓮榮家將持續引進各種不同的表演活動,以豐富住民們的精神生活;另為努力打造高齡友善歡樂的頤養園地,訂於7月16日(二)上午9時30分辦理「山青日照中心」開幕典禮,希望能讓花蓮榮家的照顧服務遍及鄰近社區長輩,讓長輩也可以在地安享天年,擁有樂齡樂活的銀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