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輪椅向前行」活動

  • 發布日期:110-01-06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輪椅向前行1

輪椅向前行1

「輪椅向前行」活動

12月16日星期三下午3點30分在保健組醫療大樓1樓大廳辦理「輪椅向前行」活動,由花蓮榮家主任方矩親自主持。開場前,方主任給予四維高中學生精神喊話,鼓勵他們了解服務學習的本質,期待他們未來能夠給社會更多回饋。

    花蓮榮家保健組組長陶士瑛本著方主任的用心,積極與花蓮縣私立四維高中吳佳芳老師聯繫,辦理本家「輪椅向前行」活動,希望與花蓮縣私立四維高中做資源連結合作,透過師生們的服務學習,為本家長輩們保養維護輪椅。

    此次「輪椅向前行」活動,由本家秘書室技工李元松負責指導四維高中學生們,另外技工高錦滿及替代役們也共同參與活動。學生們透過技工大哥的實務指導,學習到如何全面檢視輪椅狀況,從擦拭椅背、坐墊、扶手、踏板到煞車,零件破損則更新,踏板與煞車先噴除鏽油,再檢視使用情形,如仍卡卡則直接拆卸更換新零件。學生們從第一台輪椅保養維修生手,漸漸熟悉拆卸組裝操作技巧,滿滿成就感,同學們也滿心地學習新技巧,熱於為長輩們服務。此次共檢修24台輪椅。

    方矩主任十分感謝花蓮縣私立四維高中師生們到宅協助家區長輩們做輪椅保養維護服務,也很感謝秘書室工作班的同仁的參與指導,此次資源連結服務可以說是辦的非常好,學生們都喜孜孜。方矩主任也鼓勵四維高中師生,未來願意繼續來花蓮榮家為長者們做輪椅保養的志工服務。期許更多與外界資源連結,持續照顧長輩們健康,預防失智、失能、延緩老化,讓老大人幸福、健康、快樂的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