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全民國防暨軍陣醫學與榮家緊急醫療活動

  • 發布日期:110-01-07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方主任特別說明檢傷分類卡 (1)

方主任特別說明檢傷分類卡 (1)

全民國防暨軍陣醫學與榮家緊急醫療活動

12月24日星期四上午9點30分保健組在中正堂2樓辦理全民國防暨軍陣醫學與榮家緊急醫療活動,本次活動由花蓮榮家主任方矩親自主持,開場時方主任期許同仁支持國防,站在各自工作崗位上發揮軍陣醫學的知能回饋社會,由於這是第一次在本家辦理軍陣醫學活動,本組陶士英組長特別邀請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兩位學養豐富的軍陣醫學教官楊秉辰上尉及林宇振中士蒞臨指導。

本次演練內容包括三種常見的緊急醫療問題演練,分別是右腿骨折,右眼異物插入伴隨頭部外傷,以及嗆傷及胸腹部大面積傷燙傷的急救,演練的傷患由本家的替代役同仁扮演,緊急醫療的演練則由保健組同仁擔任,替代役同仁生動投入的演出和保健組同仁熟練的救護技巧,讓此次活動順利圓滿地完成,兩位教官也對此次活動的給予很高評價,本家參與同仁也透過此次寓教於樂的活動學到寶貴的緊急醫療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