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病人自主權利法」宣導課程

  • 發布日期:110-01-15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北榮鳳林分院

北榮鳳林分院

「病人自主權利法」宣導課程

《病人自主權利法》是以病人為主體,保障病人知情、選擇與決定的權利,以充權和賦予選擇下,尊重病人自主醫療決定和選擇生命最後一哩路善終的方式。透過「預立醫療照護諮商(Advance Care Planning,簡稱ACP)」,完成簽署「預立醫療決定(AD)」,註記於健保卡,為自己未來做好重大醫療決定。

   109年12月22日北榮鳳林分院鄒禪蔭醫師,至花蓮榮家為長輩們作「病主法宣導」課程,讓住民長輩透過宣導課程,輕鬆了解病主法,以及生命終點的另一種選擇,透過參加課程活動踴躍發言,有獎徵答暖身,也獲得實用小禮物;而鄭柏中醫師及魏秀珠護理師,選擇適當時間,為長輩們及家屬作諮商服務,「我的醫療.我自主」,守護善終權的決心。花蓮榮家將持續「預立醫療照護諮商」服務,讓更多長輩能為自己的醫療、自己做決定,以落實保障自主醫療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