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字塔遠距會診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111-03-08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達生樓合影

達生樓合影

金字塔遠距會診教育訓練

臺北榮總急診部黃主任獻皞與廠商資訊平台陳組員欣於本月4日蒞臨花蓮榮家,指導金字塔遠距會診教育訓練。花蓮榮家主任方矩表示,感謝臺北榮總急診部主任黃獻皞在防疫期間到花蓮榮家指導。

   首先臺北榮總急診部黃主任獻皞介紹金字塔遠距會診計畫,緣由自國軍退除役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上任後即推動「金字塔計畫」,藉由強化榮民三級醫療體系的支援,並落實國家分級醫療政策,讓榮民在榮家就可以獲得在地化優質、便捷的醫療照護服務,減少醫療後送情形。國軍退除役輔導委員會推動「金字塔計畫」,三級醫療體系從榮民總醫院、榮民分院到榮家,臺北榮總自2020年1月起啟動與榮家保健組醫務所的超音波影像會診,提前啟動實體與網路的系統整合工程,透過視訊軟體與臺北榮總醫療部進行遠距醫療,克服了空間與時間的限制,使得榮家長輩在家可獲得醫學中心的醫療服務,不需舟車勞頓到醫學中心醫院看診,以提供長輩更優質的醫療照護及在地的照顧服務。

    視訊設備操作等教學訓練,由隨行的廠商資訊平台陳組員協助本家保健組醫務所的每一位醫護人員都能夠用手機下載「健康益友」APP及如何操作介面,一一配對連線視訊成功,透過平台視訊和臺北榮總醫療部醫師討論住民病情進行醫療評估。

    教學訓練結束後由保健組陶組長士瑛及本家醫務所黃醫師志彰陪同參觀介紹醫務所的各項儀器設備相互交流及參觀新成立的日照中心「山青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