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視光學眼鏡巡迴服務

  • 發布日期:111-08-19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老花眼鏡1

老花眼鏡1

111年視光學眼鏡巡迴服務

為提升榮民身份伯伯、阿姨視覺生活品質,日前輔導會合約廠商正雄實業有限公司至家區,辦理111年度視光學眼鏡巡迴服務。

方矩家主任十分重視與關心住民身心靈健康。保健組陶士瑛組長也鼓勵有需要且年邁長輩們,多利用到家區視光學眼鏡巡迴服務的機會,省去長輩們的舟車勞頓,讓長者能因著老花眼鏡輔助,增加閱讀書報淨化心靈與提升生活的便利性。

本次的巡迴服務人數共計有13位,正雄實業有限公司周驗光師,驗光時都細心詢問伯伯們是否有糖尿病或白內障,畢竟疾病會影響配鏡清楚度。同時衛教長輩的老花眼度數不會有很大的改變。老花眼鏡適用於看25~35公分距離的物體或閱讀書報,若長輩做打麻將或繪畫等「中距離」的活動時,原先老花眼鏡較不管用,更換度數較淺的眼鏡即可看得清楚了。有些長者老花眼鏡的度數不增加反而減少,其實是水晶體厚度增加,等於增加凸透鏡的功能,老花眼鏡度數反而減輕才看得清楚。「白內障」或「糖尿病」都可能使水晶體厚度增加,提醒長輩們每年需定期回診眼科做視力檢查。

花蓮榮家是一個幸福、健康、快樂照顧身心靈的高齡友善機構,讓每位照顧者都能快樂工作,進而讓長輩老大人更能在這兒安心、開心、快樂地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