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白河國小、白河國中獨輪車表演(112.2.10)

  • 發布日期:112-03-02
  • 發布單位:白河榮譽國民之家
大合照

大合照

白河國小、白河國中送愛到榮家,獨輪車表演 爺奶好驚喜

 疫情退散,陽光走進來,白河國小、白河國中學童在寒假開學前將獨輪車騎進白河榮家陪伴長輩,學童們靠平衡感、肌耐力與速度控制獨輪車,除了直行前進,還可進行花式技巧,讓爺爺奶奶好驚喜,豎起大拇指稱讚。

 白河國小楊淑敏校長表示,學校除了重視學生的學業成績,更重視其生命教育,至榮家表演帶給長輩歡樂之餘,也體會關懷及陪伴長輩的重要,促進社會瞭解榮譽國民之意涵。在此,感謝本校劉朝順主任全心投入帶領獨輪車隊,成績相當優異,騎乘獨輪車需掌控平衡感,更需要持之以恆的練習,練習過程中,不斷克服摔跤的障礙,也增強了孩子的挫折容忍力,學習獨輪車無生理年齡限制,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獨輪車。

 白河國中黃添勇校長說明,本校獨輪車隊員之前多就讀於白河國小,隊員們都相當優秀,獨輪車的成就感也增添孩子們的自信心,學生蒞家表演除展現成果外,也以實際行動感受老人、長者的價值,老少同樂共融共好。

 白河榮家主任黃瑞鵬表示,近年來受到少子化影響,社區的小朋友越來越少,因老年化的緣故,老人漸增長,尤其榮家長輩平常少有機會與小孩互動,學生帶來朝氣與活力,住民長輩視如孫子女般,現場洋溢著「老少共融、幸福溫馨」氣氛。榮家積極擴展社會交流與互動,期待能與白河國小、白河國中學生搭起「代間」之間的情感橋樑,打造不分年齡的共享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