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申請一般安養(公、自費)

  • 發布日期:111-07-16
  • 發布單位:白河榮譽國民之家

(一)公費安養

1.符合國軍退除役官兵全部供給制安置就養作業規定所定資格,且經居所地榮服處核定就養之榮民,領有本會發給之榮譽國民證者。
2.日常生活活動功能量表評量八十一分以上,身心狀況正常,能自行料理生活起居,不須他人照顧者。

(二)自費安養

1.依國軍退除役官兵部分供給制安置就養作業規定申請之榮民,領有本會發給之榮譽國民證,未安置公費就養,並有能力負擔應繳之費用者。
2.年滿六十一歲。
3.日常生活活動功能量表評量八十一分以上,身心狀況正常,能自行料理生活起居,不須他人照顧者。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榮家不予安置:

1.罹患法定傳染病,因安置有引起群聚感染之虞。
2.罹患精神病患照顧體系權責劃分表分類標準第一類至第四類精神疾病者。
3.抽痰、使用氧氣、有住院醫療需要者、氣切或插三管以上無法照護者。

(四)申請程序

申請一般安養、養護者,應檢附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評鑑合格之地區醫院以上之公、私立及財團法人醫院體檢表(申請養護者須檢附前述醫院診斷證明或地方政府發給之身心障礙手冊影本)及日常生活活動功能量表ADL(巴式量表)等,向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之榮民服務處、榮家提出申請。

歡迎洽詢專線電話 : (06)685216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