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白河榮家「光輝雙十旗歡慶」遊行活動(112.10.04)

  • 發布日期:112-11-09
  • 發布單位:白河榮譽國民之家
1004-7

1004-7

雙十國慶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日,白河榮家為緬懷革命先烈創建民國犧牲奉獻的精神,特別在雙十國慶前辦理「光輝雙十旗歡慶」遊行活動,邀請住民長輩以整隊遊行方式,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初秋晨風迎面吹拂,上午8時30分在慷慨激昂的愛國歌曲聲中,職員工、安養住民紛至榮家長青樓前集合,連騎電動車的伯伯們也紛紛加入遊行行列,在家主任黃瑞鵬率領下隊伍浩浩蕩蕩出發繞行家區遊行,行至養護樓時加入坐輪椅的長輩們,一同會合,聲勢浩大。

    遊行活動中,播放軍歌、愛國歌曲,《九條好漢在一班》、《梅花進行曲》等熟悉歌曲,勾起長輩們軍中的回憶,榮民李伯伯表示,很開心大家一起參加遊行活動,一同感受愛國旗、愛國家的氛圍。活動中另安排「有獎徵答」單元,大家踴躍搶答,氣氛熱烈,活動在一片歡樂聲中圓滿結束。

    主任黃瑞鵬表示,透過活動,紀念先烈化小愛為大愛的無私精神,我們能安居樂業,更應感念及珍惜民主成果,熱愛國家,非常感謝住民熱情參與本次遊行活動;白河榮家藉由活動鼓勵住民走出戶外、迎向陽光,推動活躍老化,提升長輩健康活力,並促進住民間情感交流,讓長輩平安、健康、快樂的在榮家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