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輔導會榮民子女國外求學菁英圓夢計畫獎助金頒贈典禮

  • 發布日期: 112-08-10
  • 資料來源: 服務照顧處
輔導會副主任委員李文忠頒贈「菁英圓夢」獎助金,勉勵學子努力向學、勇敢築夢。
輔導會副主任委員李文忠頒贈「菁英圓夢」獎助金,勉勵學子努力向學、勇敢築夢。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今(10)日下午舉行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榮民子女國外求學菁英圓夢計畫補助金頒贈典禮,共計有12位受贈同學及家長代表出席與會,輔導會李文忠副主任委員兼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親自主持並於會中致詞勉勵同學。

榮民榮眷基金會表示,今年榮民子女國外求學菁英圓夢計畫核定博士1名、碩士5名,共計6名,每人獎助金50萬元,本次發放獎助金額總計300萬元。

榮民榮眷基金會強調,此一計畫是為鼓勵清寒榮民(遺眷)子女努力向學,立足台灣,走向世界,針對就讀國內高中、大學並申請獲得國外一流學府入學資格之清寒榮民(遺眷)子女,給予一次性專案獎助,期能減輕渠等於國外求學期間之生活壓力,專注於學習,並順利完成學業。

李副主任委員在會中也宣示要推動「清寒榮民子女獎助學金暨榮民子女就讀軍事院校獎勵金勸募計畫」,規劃公開勸募新台幣2500萬元,除了整合原有的清寒榮民子女的菁英圓夢計畫及獎學金外,更增加了對於榮民子女就讀軍校,或參加大學儲備軍官團、國防學士班以及就讀軍校期間,成績優異奉派至國外軍事院校的交換生,發给一次性的獎助金,獎勵他們能效法父執捍衛家園、投筆從戎的精神,以發揮榜樣效應,激勵更多青年人起而效法,進而充實國防戰力。

本次獲獎助的同學所就讀學校,3名在英國、2名在美國、1名在法國,均為國外一流學府。基金會期望同學們在接受獎助的同時,也能努力向學,勇敢築夢,將來學有所成時,可以回饋社會國家,發揮善的循環,為我們國家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626
  • 最近更新日期:112-08-1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