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輔導會舉辦「隨政府來臺歷年亡故榮靈啟建中元普度靈寶正一超薦黃籙道場」祈福法會

  • 發布日期: 112-08-23
  • 資料來源: 就養養護處
臺北榮家中元普度祈福法會-1
臺北榮家中元普度祈福法會-1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於今(23)日在臺北榮家隆重舉辦「隨政府來臺歷年亡故榮靈啟建中元普度靈寶正一超薦黃籙道場」,由主任委員馮世寬主持,敬邀基隆廣遠壇李游坤道長主法;會中除超渡歷年亡故榮靈,並替榮家住民祈福。

大鵬主委致詞時表示,再過幾天就是傳統重要的節慶「中元節」,是臺灣社會文化之中,各行各業非常重視的民俗活動,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各種祭祀儀典,也蘊含著崇尚孝道,尊親孝順的意涵;馮主委進一步說到,今天也是八二三砲戰勝利65周年的紀念日,這場保衛國家的重要戰役,也是靠著許多榮民前輩們,冒險犯難犧牲奉獻的無私付出,才能贏得最後的勝利,穩定了臺海65年的安全。希望透過今天的法會,除了對八二三戰役中,英勇犧牲的先烈們致敬;並祈福榮家所有住民長輩,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臺北榮家劉化宇主任則是強調,家區位於三峽白雞,周圍環境清幽依山望遠,榮靈堂是榮家住民,以及周邊居民散步休憩的最佳選擇;而臺北榮家前身是「反共義士輔導中心」,收容參加韓戰的反共義士,具有特殊的時代背景,在輔導會指導支持下,特別在榮靈堂現址設置了「韓戰義士史蹟室」,透過史料的展示與多媒體的放映,希望可以讓國人瞭解韓戰戰史,以及義士們的愛國情操,是一個優質的全民國防教育場域;史蹟室開放民眾預約免費參觀導覽,歡迎各機關學校或有興趣的國人同胞,都可以來一趟臺北榮家,親身體會這一段影響中華民國,以及世界局勢深遠的戰史。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2127
  • 最近更新日期:112-08-2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