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請Gogoro車主回廠檢修(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

  • 發布日期:107-07-23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以下簡稱行政院消保處)接獲交通部通報,睿能創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睿能創意公司)製造的Gogoro GRS6B2、GRS6S2、GSB6AT、GSB6BT、GSB6BTD車型,因車輛端電池連接器瑕疵,自本(107)年6月8日起召回檢修。行政院消保處呼籲該些車主儘速就近向各地區睿能創意公司所屬經銷商服務中心預約回廠檢修,以確保行車安全。

這次車輛召回計畫的資訊如下:

一、召回範圍:

2015年至2018年製造的GRS6B2、GRS6S2、GSB6AT、GSB6BT、GSB6BTD車型,共須召回77,153輛。

二、召回原因:

部分電池發生連接器訊號不穩的狀況,車輛端與電池端連接器接觸之冠簧零件(該零件位於車輛端電池連接器之一部分),經長時間與訊號不穩的電池端連接器接觸而產生異常變形。於最嚴重之情形下,可能造成車輛於行駛中斷電,導致行車上有潛在安全疑慮。

三、召回改正措施:

召回的車輛應儘速回服務中心進行:1.檢測車輛上的冠簧是否受連接器訊號不穩的電池所影響而異常變形,若受影響則免費更換冠簧。2.免費加裝微型彈簧,強化車輛端電池連接器之性能。工作時間約30分鐘。睿能創意公司已於本年6月14日寄發掛號信件,通知受影響的車主回服務中心檢修。

行政院消保處表示,消費者如對本案車輛召回有相關問題,可撥打睿能創意公司免付費電話0809-090-636洽詢。此外,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建置的「車輛安全資訊網」,提供國內、外各車廠的瑕疵車輛召回資訊,消費者如有需要,亦可進入該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