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榮家防治登革熱,全體動員防護零死角

  • 發布日期:108-08-21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彰化榮家防治登革熱餐廳消毒

彰化榮家防治登革熱餐廳消毒

隨著高溫炎熱天氣的到來,登革熱的疫情也逐漸升溫,彰化榮譽國民之家為防範登革熱疫情,已於7月24日及8月2日展開全家區的噴藥消毒作業,用最嚴格的防疫標準避免滋生病媒蚊。

    一旦有登革病毒進入附近社區,且生活周圍有病媒蚊孳生源的環境,就有登革熱流行的可能性,為維護環境衛生,避免引發登革熱疫情,附近社區居民應整頓居家周圍,自我檢查居家是否有積水容器,定期做「巡」、「倒」、「清」、「刷」等四合一工作,以防治登革熱疫情發生,降低蚊蟲傳染疾病的機率。

    彰化榮家主任史浩誠進一步說明,防範登革熱應以「清除孳生源為主,緊急噴藥為輔」的原則,平時應做好病媒蚊孳生源的清除工作,其次是配合環境衛生用藥重點噴灑,希望在標本兼施下,達到最佳的效果,也呼籲榮家住民做好自我檢查,清除家戶內外積水容器,一起來推展家區環境健康衛生,保障健康及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