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榮家與埔里榮民醫院共同辦理預立醫療照護諮商宣導,讓住民擁有醫療自主權!

  • 發布日期:108-08-27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醫師講授課程

醫師講授課程

病人自主權利法已於108年1月6日正式施行,為保障長者醫療自主權,彰化榮譽國民之家特邀請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安寧緩和療護團隊,蒞家宣導並說明如何預立醫療決定,讓長輩能充分表達自己的意願。

 

    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安寧緩和科鐘世宇主任表示「預立醫療決定」是當個人意識清楚尚可做決定的時候,將期待的醫療方式寫下來,並經與醫師個別諮商理解醫療措施後,以書面紀錄個人的醫療決定。藉此,可以確保親人和醫護人員能尊重個人的意願,執行生命末期的照顧,避免家人面臨抉擇的困難。如果個人後續有不同的想法時,亦可對「預立醫療決定」做修改。

 

    62歲的王伯伯過去從事消防救護工作,看盡人生百態,聽完解說後立即表示要為自己最後一哩路作決定,有尊嚴的迎接人生最後一刻到來。

 

    彰化榮家家主任史浩誠表示,為使榮家長者能參與自己的醫療決定,特別辦理此項活動,讓長輩們能獲取完整訊息,作出最符合自己的生命抉擇,享有尊嚴地善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