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籃球機初體驗,彰化榮家住民展身手

  • 發布日期:108-09-30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住民投籃機體驗

住民投籃機體驗

彰化榮譽國民之家日前獲彰化縣政府媒合愛心企業家「飛絡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其明捐贈籃球機1台,讓長者「動動」增強「肌」能,有助於維持健康的身體功能,促使「長者愛運動,健康福氣來」,達成活躍老化。

「飛絡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民國75年,其公司理念為「創造歡樂、實現夢想」、「自然和諧,以人為本」、「感謝報恩」,多年來已陸陸續續捐贈多台籃球機給許多慈善機構和學校,公司同時負起維修責任,以延長機器壽命;公司透過企業的社會責任,造福給老福機構,值得肯定及讚賞。

家主任史浩誠指出,要維持「身體健康」之最佳經濟實惠、方便有效之計,即是「運動」,因此高齡者有適當的運動可以減緩老化的速度,維持生理功能並提升整體生活品質。「飛絡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籃球機,讓該家的長輩大展身手,榮民陳○賢伯伯已高齡91歲,身手矯健是個投籃高手及88歲的賴伯伯、87歲張伯伯、83歲的曾伯伯等員每天一定至籃球機前報到參加投籃運動且投的不亦樂乎,真的是老當益壯。籃球機投籃活動該家已納入下半年住民的才藝競賽活動之一,讓住民及社區居民互動交流趣味競賽。

家主任史浩誠表示,感謝縣府協助媒合,讓長輩透過使用這些器材運動,可穩定情緒、預防失智症、改善骨質疏鬆、減少肌少症發生及延長壽命等,讓高齡者身體更健康、心情更愉快,以達「成功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