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回顧莫拉克及921 榮家防災演練不馬虎

  • 發布日期:108-09-30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引導住民避難

引導住民避難

台灣欒樹紅了,莫拉克風災及921震災今年適逢10週年及20週年,國人對災害當時的恐懼仍記憶猶新。彰化榮家今天舉辦複合性災害教育訓練及防災演練,家主任史浩誠親自主持及指導各項防救演練過程,史浩誠表示:莫拉克風災與921震災給我們一個很大的教育,就是如何保護環境並與環境共存,以及當我們遇到災害時如何自救及救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學習,榮家每半年實施複合性災害防救演練,希望能讓同仁了解發生火災、震災…等各項災害,能處變不驚熟悉流程及緊急處置,例如通報、請求支援、疏散、救護…等,以利家區及住民傷害降至最低。

演練過程中照服員負責引導避難與疏散,所有住民配合指令引導完全疏散,救護班護理人員則發揮專業的救護能力,立即啟動檢傷分類協處輕、中、重傷傷患,安妮是飾演一位因火災濃煙嗆傷無呼吸的傷患,經檢傷分類至重傷區後,執行CPR急救技術並以本家救護車協助就醫,過程逼真讓在場所有住民及工作人員都猶如身歷其境。家主任史浩誠指示:各家照護機構夜間人力較少,本家也不例外,各業管更需考量夜間如何救災,並有效啟動其他人員到場支援,才能在人少時還能發揮有效的救災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