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榮家尊老敬老、歡喜過重陽

  • 發布日期:108-10-02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老鬍鬚樂團薩克斯風表演

老鬍鬚樂團薩克斯風表演

內政部於1977年訂定農曆九月九日重陽節為「老人節」,感念老人以往對社會的貢獻。而台灣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重視老人的存在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之一,現今的重陽節,更被賦予了新的含義,傳統與現代巧妙地結合,成為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節日。彰化榮譽國民之家為歡慶重陽節,宏揚敬老美德,舉辦一系列活動,透過舞蹈、帶動唱以娛長者,讓住民們度過一個快樂的節日。

活動首先由「達德商工少獅隊」帶來精采的熱舞,接著「慈恩獅子會」、「湳港社區發展協會」及「老鬍鬚薩克斯風樂團」以最歡樂的歌聲帶動長輩歡愉的氣氛,台上、台下相互輝映,場面熱鬧溫馨。慈恩獅子會會長並致贈現場每位長輩紅包1份,祝福爺爺、奶奶們「九九重陽、健康久久」,讓長輩們感受到溫暖及窩心。

而榮家的好鄰居「達德商工」,特別由黃主秘帶領學生巧扮「老夫子」,將剛烘焙好的菊花酥分送長輩,並一一噓寒問暖,享受祖孫樂時光,進而學會關懷老人,尊敬長輩;榮家代表張伯伯回饋道:「請學生認真讀書,做個對社會有用之人,有時間常來榮家看看我們」,得到學生們熱烈鼓掌回響,現場長輩都非常開心,學生的關懷「足甘心」,讓長輩都能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愛心。

榮家一直致力營造「機構是家」的環境,除了日常生活照顧外,對各項文康活動推展更具用心,此次透過「重陽節」系列活動,倡導孝道文化與弘揚敬老崇孝的精神,盼長輩們均能「活躍老化」安享老年生活,而達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