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本會112年9月份月會主任委員致詞書面資料,摘要如下

  • 發布日期:112-10-11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一)今天邀請李教授講授「淨零永續的整體解決方案」本會、所屬機構及投資事業機構已開始推動淨零減碳,後續責成主任秘書帶領大家朝目標持續前進。

(二)在此特別向欣欣、大台南、欣高、欣雄等天然氣公司四位民股董事長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忱,謝謝你們長期以來對榮家、榮服處及榮民眷的照顧不遺餘力共同 提升榮民照顧品質 。

(三)今日頒發臺北榮總高前副院長榮光專業獎章,感謝他 長期輔佐北榮穩健發展、提升醫療品質。規劃金字塔三級醫療照護服務計畫,協助榮家購置心電圖、超音波等設備及教育訓練,讓住民長輩可以在他熟悉、有安全感的榮家,進行適切的醫療照護,避免舟車勞頓外送就醫。

(四)有幾件事情提醒大家:

1、我到國立政治大學演講退輔會與國家安全,提到退退伍軍人是維護社會穩定和發展的重要力量。選舉將近,退伍軍人更應如同國軍保持政治中立,不參加任何政治或利益團體的活動,尤其這段期間不宜到大陸的活動,避免對岸以此為由侮辱輕蔑我們國軍。
2、我們退輔會人員應該相互團結,如近期大南汽車公司董事長輿情事件,主要是內部溝通不良的問題,我對本會所推薦的將官有信心,我們會珍惜自己的羽毛,絕不會去做有辱國軍,讓共事同仁難過的事,希望大家共勉。

3、本人在輔導會任職四年餘期間得到大家許多幫助,在此特予致謝,也想向各位分享蔣經國先生在擔任擔任退退輔會主任委員離任之際,撰寫「「永生不滅的榮光」」一文,作為給榮民及工作同仁的臨別贈言。這篇文章深深觸動了我,期許每一位幹部、工作同仁,秉持我們的愛國心,共同努力給榮民一個更安和樂利的生活,與大家分享。
蔣經國先生說:我永遠不能忘記榮民們勤苦堅毅的精神和忠厚淳樸的風度;在中央山脈的原始森林中,與海爭田地上,在全省各地的榮民工廠裡、農場間,無時無刻辛勤地從事生產建設,在各地榮民醫院的榮民他們以極大的勇氣和毅力與病魔搏鬥。榮民們在這些方面的努力和忍耐,將會長留在我的記憶之中。榮民在我心中的表現是明大義、識大體、負責任、守法紀、自愛自重的。我們今天要保衛金馬臺澎,是為了鞏固反攻的復興基地,同時保障臺灣同胞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希望我們持續以榮民眷的精神,更愛自己的國家,致力保衛我們的城市及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