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為成立日照中心 退輔會彰化及中彰榮家攜手拜會彰化衛生局長

  • 發布日期:107-04-12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彰化榮家拜會彰化縣衛生局長

彰化榮家拜會彰化縣衛生局長

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彰化榮譽國民之家為配合政府長照十年計畫2.0政策 ── 建立社區整體照顧模式,佈建綿密照顧網,家主任史浩誠偕同中彰榮家家主任王正等一行人,九日下午共同拜會彰化縣政府衛生局長葉彥伯,提出設置「日照中心」的理念與構想,代表退輔會分別於北彰化及南彰化,願意參與協助彰化縣政府服務照顧社區高齡長者工作,也希望縣府能將彰化及中彰榮家列入日間照顧個案轉介對象。葉局長則希望與退輔會榮家進行策略聯盟,形成健全的社區整體照顧網,補充民間資源之不足,共同為打造友善高齡宜居城市努力。
  彰化縣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約有十八萬人,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日間托老)需求逐年升高,縣府擬盡快達成「一鄉鎮一日照」的目標,卻礙於全縣廿六鄉鎮市中,大城鄉與社頭鄉,遲遲因為找不到屬於縣府或公所既有現成的建築,並且符合消防法規的閒置空間,迄今仍然尚未成立當地的日照中心。另外,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一鄉鎮一日照」只是基本要件,密集人口鄉鎮只有一處還是不敷需求,衛生局會設法與機構合作,成立第二處甚至是三處日照中心,老人家白天由專家接送到日照中心,融入團體生活和人群互動,晚上回家享受天倫之樂,對延緩病情惡化和減輕其家人的照顧重擔,都有正面幫助。

    對此,史浩誠主任也表示,彰化榮家成立日照中心,因田中鎮緊鄰社頭鄉,剛好可以補足該鄉日間照顧需求。希望藉由此日照中心的成立,整合地方與中央各項資源與服務,促進社區資源合作,以全人關懷的理念,增進長者的最佳利益,提供「長者安心多元活動、兒女放心工作」的優質照護環境。最後葉局長也感謝彰化及中彰榮家能主動成為長照的好夥伴,以及鄰里的好厝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