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轉知-國防部「國軍第52屆文藝金像獎」作品甄選,請踴躍報名參加

  • 發布日期:107-07-24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壹、目的: 
推動軍民文藝交流,期透過作品甄選與推廣,使國人認識國防,進而支持國防。

貳、甄選主題: 
以「幸福共好」為主軸,展現國軍戮力戰訓本務、致力建軍備戰成果,成為捍衛國家安全與人民福祉的堅強後盾,讓國人在幸福共好的期許下,都能夢想無限、希望無限,使國家邁向更加輝煌燦爛的新世紀,主題如次: 
一、展現國軍戮力戰訓本務、致力建軍備戰成果及全民國防理念,成為捍衛國家安全與人民福祉的堅強後盾。 
二、紀念「823戰役60周年」,以宣揚先賢、先烈捍衛臺海主權、領土的英勇事蹟,使國人瞭解823戰役對成就今日臺海穩定及國家繁榮的貢獻。 
三、國軍主動執行災害防救工作,深化軍民情誼,展現大愛之精神。

參、甄選對象: 
一、國軍組: 
(一)國軍現役官、士、兵及各軍事院校學(員)生。 
(二)國防部所屬各單位文職、聘雇人員及替代役男。 
(三)現役軍人之配偶及尚在撫卹中之國軍遺族。 
(四)具有後備軍人身分者(退伍日期起8年內始可參加,其餘人 員請報名參加「社會組」甄選)。 
二、社會組:社會人士、國內高中(職)以上學校學生(需具中華民國國籍)。

肆、甄選類別:(4大類12項,作品類別、規格如附件) 
一、美術類:國畫、書法、西畫、漫畫、攝影等5項。 
二、文字類:報導文學、短篇小說、短片劇本等3項。 
三、音樂類:歌詞、歌曲等2項。 
四、多媒體類:微電影、文宣短片等2項。

詳細甄選規定,請至國防部政戰資訊服務網瀏覽查詢,或逕洽02-85099077,洪上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