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榮家首創與國家文官學院5月7日合辦每月一書《創造力是性感的》導讀會活動

  • 發布日期:108-05-08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致詞

家主任致詞

彰化榮家、達德商工與國家文官學院今天(7日)下午在彰化榮家中正堂,盛大合辦每月一書《創造力是性感的》導讀會活動。特別邀請普拉爵文創創辦人暨執行創意總監薛良凱百忙之中南下彰化田中親自導讀,參加人員來自達德商工校長許維純及師生、退輔會所屬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南投榮服處副處長陳桂榮、彰化榮服處總幹事丁原魯、田中戶政事務所主任葉仁進、田中鎮公所人事主任楊純枝、雲林榮服處專員廖丁頤、中彰榮家、雲林榮家、中區老人之家、社頭鄉公所、內安國小代表、社區一般民眾及彰化榮家職員工及住民,現場湧進超過400人聆聽導讀。

在薛良凱總監風趣的演說之下,現場笑聲不斷,與現場參加人員共度愉快書香午后。另為提供終身學習機會,引導主動學習,倡導閱讀風氣,以激勵其品德修養與工作潛能,現場也進行心得分享、討論交流及圖書摸彩活動,同時上網完成填寫問卷者,即有機會獲得精選好書一本。達德商工為配合導讀會活動,特別規劃在該校圖書館辦理《創造力是性感的》作者吳靜吉博士及導讀者薛良凱總監書展,尤其吳博士暢銷作品《青年的四個大夢》自出版以來一直受到學校和年輕人的喜愛,精彩可期。

薛良凱以自身曾擔任誠品書店事業處營運長、故宮博物院顧問、PC home雜誌總編輯、Cite城邦出版集團副總經理、博庫數碼科技公司總經理多年資深主管經歷,將長期負責戰略規劃、團隊建立、媒體宣傳、大型行銷活動與空間設計經驗,與現場與會人員分享《創造力是性感的》一書。他介紹本書是以創意、創新、創業這「三創」為主軸,結合「心理、領導、眼界」這三大要素,所組成該書的骨架與血肉。薛總監更進一步指出,2009年起吳靜吉博士開始負責政大「創造力講座」,集結了多年來作者談創意、創新和創業的精華文章而成,全書共有118篇專欄。長年以「創意人」廣為人知的本書作者吳靜吉博士,累積十多年的心血,「六路進兵」,以深入淺出的行文風格,搭配鮮活的實例,小自生活點滴、個人生涯,大到產業現況、國家政府、國際競爭,苦口婆心的提醒產、官、學、研各界,如何「大家一起來」,用創意、創新、創業成就一個更美好的台灣。講師從個人的正向心理、創意來自生活、領導需要創造力、創意引領創新、創意串連跨視界、創業精神等六大面向,透過簡報、影片與討論交流方式,呈現與會人員過去未曾深思的樣貌,深度與趣味兼具。

彰化榮家主任史浩誠表示,《創造力是性感的》經過吳博士彙整分篇,能夠從不同篇章間找到相互輝映、彼此串連的脈絡,進而得到更新的領會,很自然地激發出「創造性閱讀」的愉悅與收穫。對於想要提升創意、創新能力而言,這是一本能讓讀者在輕鬆悅讀中,不知不覺打通創造力思路的難得好書。本次導讀會透過薛良凱總監專業精闢、深入淺出的講解與分享,豐富所有參加人員的視野,給予省思機會,培養主動閱讀好書風氣,充實自我知能,增強學習深度與廣度,達到知識分享與擴散目標。感謝國家文官學院及達德商工對每月一書《創造力是性感的》導讀會活動的鼎力支持,藉此活動深耕優質文化,營造永續學習之組織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