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榮家偕中榮 歡慶榮民孫殿明百歲壽辰

  • 發布日期:109-12-01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與百歲壽星孫伯伯合影

家主任與百歲壽星孫伯伯合影

 

居住在臺中榮總的榮民長輩孫殿明7日提前歡度百歲生日,彰化榮家主任史浩誠率榮家輔導組長陳倩洵及同仁們前往祝壽,並在臺中榮總院長許惠恒及院內同仁等人的參與下,共同慶祝孫伯伯百歲壽辰。

堂長楊欽昌輔導員表示,孫伯伯民國10年7月8日生,河北省涼縣人,38年隨部隊來台,畢生戎馬,奉獻國家,62年以陸軍上士退伍,曾從事木工技師工作;108年5月入住榮家,平日作息規律,除膝關節退化外,身體尚硬朗,109年6月25日因左腿腓骨骨折至臺中榮總住院治療。

在臺中榮總優質的醫療照護下,孫伯伯保持滿臉笑容,7日上午9時30分許,榮家服務團隊抵達醫院,在院方醫護人員的陪同下,一同至病房探視,當孫伯伯看到祝壽團隊時,感到相當驚喜。

壽辰活動由大夥獻唱生日快樂歌,同慶伯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史浩誠主任感謝伯伯早年對國家的犧牲奉獻,代表蔡總統、行政院蘇院長及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頒贈壽屏及金壽桃項鍊,並轉贈彰化縣王縣長惠美、碧峰里蕭里長文忠等人賀禮。而許惠恒院長亦代表團隊贈送祝福小卡,希望伯伯能平安喜樂、健康呷佰二。

楊欽昌堂長餵伯伯吃蛋糕,滿滿的祝福傳遞到壽星手中與心坎裡,孫伯伯臉上一直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對於雖住院,大家仍記得他的生日,還為他慶生甚表感謝,活動在歡樂笑聲、閒話家常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