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榮家辦理感恩音樂會 向823戰役英雄致敬

  • 發布日期:109-12-07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偕同職員向參與戰役長輩獻上最敬禮

家主任偕同職員向參與戰役長輩獻上最敬禮

 

適逢八二三抗戰62週年,彰化榮家為表達對戰役英雄的崇高敬意,於節日前夕邀請彰化縣演藝職業工會、社團法人彰化縣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協會、彰化縣演藝業產業工會等單位蒞家演出,並規劃溫馨的表揚活動,向在家區內戰役英雄們表達最高敬意,並向已故先烈獻上無限追思之情。

家主任史浩誠在致詞時說,在62年前那場第二次臺海危機的戰役裡,我軍以10萬兵力固守金門,44天承受共軍48萬發砲彈的轟炸,奮戰不懈,獲取了戰役的勝利和國際奧援,從此奠定了臺灣的繁榮與安定。為感謝老前輩們「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置個人死生於度外」的精神,特別致贈禮品,並由全體員工向長輩們致上最敬禮,感謝其付出血汗和青春保家衛國,整個場面溫馨感人

說到砲戰,蔡伯伯興致勃勃、侃侃而談。他說當年是69師的通訊兵,跟隨著胡璉司令官駐守金門太武山東坑道,47年8月23日當天下午正在坑道內用餐,突然間大規模砲擊,當時砲彈一直打,戰況非常激烈,還有一名同袍被坍方的土堆掩埋死亡;當時大家搶著買東西,商店的東西都搶光了,只剩黑松沙士;而記憶中有一艘「台生號」補給返回臺灣途中被擊沉,艦上許多人因此喪命,最後國家以「光榮」二字慰勉家屬,讓人不勝唏噓。

而後由彰化縣演藝職業工會成員帶來「梅花三弄」、「愛情恰恰」、「我們不一樣」等多首膾炙人口的老歌,並以電子琴、薩克斯風演奏「廟會」、「鳳陽花鼓」組曲,加上二胡表演「一簾幽夢」、「庭院深深」,場上樂音飛揚、熱鬧不已,而陳桃老師與史浩誠主任所合唱「塵緣」、「戀曲1990」,炒熱整個活動氣氛到最高點!最後以「戲鳳」劃下完美句點,大家享受了一場音樂饗宴。

史浩誠表示,特別感謝彰化縣演藝職業工會等單位的協助,在這深具歷史意義的日子裡,以音樂會的形式,一同來緬懷、紀念當年為國家犧牲奉獻的烈士,用樂聲取代過往砲火聲,傳達和平理念,紀念823砲戰勝利62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