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榮家中秋相約戶外看電影 長輩重溫童年回憶

  • 發布日期:109-12-07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與參與露天電影活動長輩合影

家主任與參與露天電影活動長輩合影

 

彰化榮譽國民之家29日舉辦「中秋露天電影賞月趣」活動,由國鐘影業放映經典電影「江山美人」,現場並設置「柑仔店」,提供棉花糖機、彈珠檯、洞洞樂等遊戲,讓長輩找回記憶裡的古早味,重溫舊時廟口熱鬧情景,也讓沒見過「蚊子電影院」的年輕同仁,享受電影本身所帶來最純粹的快樂。

活動開始,長輩們大展身手開始闖關,依序完成打彈珠換烤香腸、竹編玩具、劍玉、旋轉釣魚機等遊戲,過關後憑券至「柑仔店」免費兌換蛋黃酥、彈珠汽水、餅乾及糖果,並戳洞洞樂遊戲一次,依抽中品項再來換取牙膏、沐浴用品、指甲剪等禮物。

遊戲結束等候之餘,可先到懷舊區手作棉花糖,吃口笛糖及橡皮可樂糖,或是吸麵茶粉及巧克力醬,另外還可玩吹太空氣球泡泡、氣球笛、竹蜻蜓等古早味遊戲,接著沿著文化走廊欣賞早期電影海報,之後回到座椅區,一邊吃著小美冰淇淋,準備進入時空走廊,再次回到年少時光,重溫那份等待電影撥放的雀躍。

此次撥放1959年的「江山美人」,該片由李翰祥執導、林黛和趙雷主演,曾獲第六屆亞太影展12項獎項,內容根據民間故事《游龍戲鳳》改編,講述正德皇帝與酒家女李鳳的故事,是黃梅調電影的開山之作。黃伯伯說:「那個年代,不像現在隨時想看電影都有,記得都要廟會或重要節日才會撥放,而且是在戶外,這讓我勾起了舊時回憶,很是感動!」。

而操台語口音的陳伯伯則說:「早期電影多在廟前廣場,天光才剛暗下,一聲『要搬電影囉!』,不分大人小孩抓起板凳就往布幕前鑽,一陣鑼鈸鼓樂響起,福祿壽三仙出場,幾句吉祥話後,影片就開始撥放,而撥著撥著,當唱起『國歌』,就知道要結束了,大家紛紛收起板凳回家去。好懷念當時的情景!」

家主任史浩誠表示,此次活動特別感謝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員榮醫療體系、樺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花壇鄉公所、麥仕佳食品有限公司等單位的鼎力支持,讓活動順利完成,也讓長輩乘著時光機回到了青澀的年少年代,在室外聽著風、伴著星空看片,重溫早年物質缺乏、耕作農暇之餘難得的休閒娛樂,回憶當年快樂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