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漫遊台中海線 彰化榮家長輩樂活出遊

  • 發布日期:109-12-07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長輩們開心參觀永信醫藥文物館

長輩們開心參觀永信醫藥文物館

 

為豐富榮家長輩精神生活,彰化榮家由副主任陳宗貴帶領安養長輩前往台中市大甲、清水區等地進行1日微旅行活動;希望藉著外出機會帶著住民長輩透透氣,看看各地不一樣風景,讓長輩的生活更加充實。

首先驅車前往永信醫藥文物館,透過志工解說,認識處方藥與非處方藥物之區別、藥品類型、製藥流程,還能了解生活中常見的藥材,如:冬蟲夏草、雄黃、海馬等,讓長輩們能夠正確用藥,促進身體健康,並體會保持健康的身體、不吃藥,是人生追求的目標;接著DIY「左手香防蚊液」,將左手香放入量杯內搗碎,加入等比例的酒精和清水後用力搖晃數分鐘,再用茶葉袋及咖啡濾紙分次過濾,最後裝入噴瓶,貼上貼紙即完成。

接著來到鐵砧山公園與鄭成功像合照,並參觀「劍井」,相傳這是鄭成功轉戰行軍時被番兵圍堵,水源不足,危急下向上天祈禱後拔劍插地,泉水立即湧出,至今未枯竭。戴阿姨隨手將桶子丟入井內,傾斜進水後,再用力把裝滿水的水桶拉上來,歡喜訴說兒時回憶。而後在同仁精心安排下,於鄉野莊景觀餐廳用餐,順便俯瞰大甲區景致,就這樣一邊欣賞景色、一邊大快朵頤,享用照燒豬排套餐、義大利麵等美食,既悠閒又愜意。

用餐完畢,則是走訪寺廟,展開心靈之旅,首先來到大甲「鎮瀾宮」,接著是清水「紫雲巖」,長輩們手持清香,虔誠向媽祖娘娘、觀世音菩薩及眾神明拜拜,祈求庇佑身體健康、心想事成。之後在附近店家採買伴手禮,人手一袋奶油酥餅、芋頭酥、地瓜餅,還品嚐地瓜芋圓紅豆湯、粉腸等小吃,開心度過優閒的一天。

先前因為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緊張,較少帶長輩出遊,現在疫情稍稍趨緩,長輩們都很期待到戶外走訪散心,藉由此次活動,大家除出遊玩得開心,身心靈也都獲得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