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凝聚住民情感 彰化榮家舉辦才藝競賽活動

  • 發布日期:110-01-08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長輩進行牌藝競賽

長輩進行牌藝競賽

彰化榮家國軍為豐富住民精神生活品質,達活躍老化,今(10/28)日舉辦109年度才藝競賽,因疫情關係,未按往例開放社區民眾及鄰近機關參加,但榮家仍精心安排各比賽項目讓住民競賽,活動在家主任史浩誠、副主任何興隆及百歲人瑞劉才政伯伯的開球下揭開序幕,場面熱烈又溫馨。

輔導組社工員黃麗如表示,本次競賽活動有高爾夫球推桿、牌藝、投籃機、撞球、九宮格、鯊魚機等6項,有動態也有靜態,讓長輩們可以動動身體,強化身體的平衡力、肌力及柔軟度,或是活絡思路、訓練腦力,減緩身體功能退化。

為讓活動更多元,另邀請臺中榮民總醫院、彰化縣警察局田中分局及宣導安寧緩和、病人自主權利法、交通安全等議題;榮家政風及人事室也一起設置了「反貪倡廉」與「性別主流」宣導攤位,讓同仁及住民都能建立正確觀念;此外還有福壽山農場、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台中分站、田中鎮農會、彰化地方稅務局員林分局等單位來家設攤,有玩、有吃又有得買,大家開心同樂。

而今年特別安排時下最夯的桌遊,讓長輩充分地參與,互相切磋競技、交流情感,一同動腦防失智!有些長輩平日就時常玩這些遊戲,技術純熟,也有長輩為了參加活動而特地去學習,印證了「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大家都玩得非常愉快,經過一連串激烈熱鬧無比的競爭後,活動在和諧、歡樂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史浩誠表示,競賽活動志在參加不論輸贏,雖然各項比賽都只有一個冠軍,但只要能透過比賽,大家都能「動」起來,並增進情感交流,以達到「活躍老化、健康老化」的願景,每一位都是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