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榮家慶祝榮民節及歡度生日 氣氛隆重溫馨

  • 發布日期:110-01-08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與榮民楷模合照

家主任與榮民楷模合照

適逢第42屆榮民節暨榮家成立47週年,彰化榮家於30日舉行慶祝大會,會中表揚4位榮民楷模、8位優秀職員工,以及長期熱心服務、公益演出的單位與個人,另頒贈「我愛榮家獎」給入住20年以上的7位長輩,並邀請王凱立師生薩克斯風音樂志工團蒞家演出,現場氣氛隆重溫馨。

大會開始先表彰榮民楷模陳長財、全木林、劉才政、林元德;員工楷模郭惠文、郭鴻泉、林奉助;績優社工施凱偉、護理師蔡佩叡、林秀慧、照服員蕭素珠、邱書絹,以及志工單位基督教真善美協會、彰化縣演藝工會、陳麗杏與蔡淑雲老師等,感謝該等人員對榮家的付出;接著頒獎給居住榮家20年以上的長輩,邀請一同唱黃埔壽歌、吹蠟燭、切蛋糕,歡慶榮家家慶。

彰化榮家主任史浩誠在致詞中表示,榮家前身為空軍肺病療養院,民國48年納編為嘉義榮民醫院田中分院, 62年11月1日改制成彰化榮譽國民之家,隸屬臺灣省政府,70年7月1日正式由輔導會管轄,至今已47週年。在收住對象上則由榮民擴大至榮眷及一般民眾,並因應長照政策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日間照顧中心,服務已呈現多元化,未來將持續帶領職員一同向前邁進。

活動接著由王凱立師生薩克斯風音樂志工團以一首「藍天白雲」開場,台上台下一同隨著音樂揮舞國旗,氣氛熱烈;該團體成員都在中年以上且散佈各職場,有學校職員、長照中心副院長、警局小隊長、草療退休護理師、退役軍官及現任與退休公職人員等。此次由許原儒團長領隊,安排一系列懷念歌曲前來祝賀及與長輩同樂,最後並以「感恩的心」為今日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榮民昔日半生戎馬保國衛民,卸除戎裝後,又投入國家建設,盡心盡力,今日當感念其對國家之貢獻,並表達對其敬意。另榮家將賡續落實服務照顧,朝50週年邁進,並秉持「家」的理念,讓長輩在這裡能夠平安健康、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