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鐵田中站親迎彰化榮家長輩冬遊車埕

  • 發布日期:110-01-08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站長為長輩介紹沿途景點

站長為長輩介紹沿途景點

為豐富長輩精神生活,彰化榮家分三梯次辦理「冬遊車埕健康行」活動,於11、15及25日搭乘2707次田中0912開往集集線的小火車,準備來個鐵道之旅,臺鐵田中站站長游明松特親迎到站及協助行動不便長輩上車,祝福旅途愉快,並擇定於11月25日第三批輪椅長輩出遊時全程陪同關懷與導覽,充分展現臺鐵親和力與友善的乘車環境。

施凱偉輔導員表示,榮家先前多以巴士載送住民前往各風景區觀光遊覽,此次為給長輩不一樣的體驗,特別安排火車之旅。而臺鐵田中站知悉後,特別由站長出面接待,從搭乘手扶梯、大廳候位到進入月台,細心安排;在月台候車時,也特別跟長輩說明搭車注意事項,還就集集線風光仔細解說,連上車時都在一旁引導,讓長輩們感受到臺鐵溫馨的待客之道。

今日非常幸運搭上「集集石虎號」,這是主打療癒系石虎,帶著台灣山羌、竹雞、赤腹松鼠等里山家族,陪伴遊客漫遊南投山城小鎮,一年內限定服務的彩繪列車,別具意義。伯伯在車上開心的與小石虎木雕拍照,留下美好回憶。

抵達車埕後,臺鐵工作人員也貼心引導下車,長輩們走在貯木池木棧道,欣賞湖畔山景,悠遊林班道體驗工廠、木業展示館,欣賞各式木雕作品及實用小物。中午時分則在杉木池畔的景觀餐廳《木茶房》享用造型獨特的木桶便當,打開木桶蓋,裡頭其實就是個便當,享用完後盛裝用的木桶可以留著帶回家記念。長輩們點了東坡肉、烤雞腿、炸豬排等套餐,品嚐著主食及生菜、梅漬蕃茄、海帶芽湯與甜點,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下午走訪車埕老街、台電大觀發電廠(大觀冰店)、九二一地震後未拆除、保留原貌的「武昌宮」,最後在集集車站附近商家採購名產,結束今日歡樂的鐵道之旅。

家主任史浩誠表示,非常感謝今日臺鐵的溫馨接待,還有游明松站長熱情的導覽,讓長輩們認識集集線各站特色及沿途特殊景致,快樂出遊、平安回家、收穫滿滿,期待下次再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