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榮家花園志工 期盼讓家園更美麗

  • 發布日期:112-04-24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8929040

8929040

彰化榮家的住民花園,在同仁及住民努力下,菜圃有綠油油的地瓜葉,竹架上有菜瓜,空地上有木瓜樹,花圃裡有日日春、馬鞭草、艾草。尤其是路邊坡道的杜鵑更是美麗動人。
    志工陳阿姨表示,他最喜歡艾草,經常採摘回房間,有時候將艾草泡在熱水里,用來拖地、擦拭家具,一陣陣的艾草香,覺得很舒適。有一晚在睡前,房間裡跑進來一隻蚊子,不想用殺蟲劑薰自己,怎麼打都打不著,就嘗試用孩子用line傳給我的艾草妙用,把窗台的艾草的葉子捲起來,用點蚊香的方式薰蚊子,味道清香,一晚安眠,效果不錯ㄡ,現在經常拿放在床頭捲好的艾草捲,在睡前聞一聞,感覺不錯,也可以製成驅蚊水,外出散步抹在身上驅蚊,大家可以試試。
    李大哥表示,入住彰化榮家一年了,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杜鵑盛開,讓我想起來小時候常唱的一首歌「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我建議將力行堂旁邊的邊坡,也種滿無顏六色的杜鵑花,這個提議,讓在文康室聊天的左鄰右舍舉手贊成,隨即到花園,開始研究下週如何修剪、如何扦插,約定下週起,挽袖修剪,好不熱鬧,並請閻秘書分享「形色APP」學習分辨家區常見的杜鵑、櫻花、蘭花,並成立「彰化榮家花園志工群組」,招集愛花住民,一起打發時間,也能布置自己的花園。
    史浩誠家主任表示,大家能夠自行發展興趣,籌組社團是非常好的事,走出房間,交交朋友,動動手、種種花,除了休閒,也可以發展興趣,期盼明年彰化榮家處處都有杜鵑花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