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共下來打球、打嘴鼓!苗栗造橋鄉社區多功能禾埕啟用

  • 發布日期:113-01-12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持金剪一刀落下紅緞帶,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今(9)日前往苗栗縣造橋鄉出席「社區多功能禾埕」啟用典禮。楊主委表示,客委會的禾埕計畫主要是增設客庄良好的公共空間,讓鄉親互相交流、聯繫情感,希望新的禾埕啟用後,大家能多帶孩子來打球、打嘴鼓,共同營造一個健康的活動場域。

楊主委也提及,造橋社區多功能禾埕的設計很好,其意象與造橋土地有關且運用自然建材材質,讓人看到就很好奇而且想來玩;希望鄉親有機會常來打嘴鼓,阿公、阿婆也能帶孫子一起玩,共下活絡這個優質的公共空間。另外,也非常感謝苗栗縣政府、各鄉公所等,一起和客委會為客庄環境的發展努力,讓地方更好、提升生活品質。

造橋鄉社區多功能禾埕建置於廢校之豐湖國小操場,由蔡沛辰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理念源於造橋鄉早年許多白鶴仔(白鷺鷥)在此聚集的獨特風貌,因此禾埕透過七巧折板的結構,來臨摹5隻低頭飲水的白鶴意象,巧妙呼應地方的人文生態發展。

客委會積極推動客庄創生環境營造計畫,提供許多客庄遮風避雨之休閒活動空間。苗栗縣造橋鄉社區多功能禾埕同為風雨球場,內含1面籃球場、2面羽球場,並設計為移動式球框及看臺,可靈活運用辦理大、小型活動,並提供在地鄉親一個友善的居住休憩環境,同時活化舊校址,也默默築起了客庄鄰里間的人文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