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桃竹苗大矽谷推動方案

  • 發布日期:113-03-18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通過「桃竹苗大矽谷推動方案」報告 陳揆:運用四大策略促進桃竹苗科技產業轉型與升級 打造更完整產業生態圈

日期:113-02-22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國家發展委員會「桃竹苗大矽谷推動方案」報告後表示,為促進桃竹苗科技產業轉型與升級,本方案提出「深耕在地前瞻技術驅動全產業創新」、「強化深科技新創發展」、「配合在地需求延攬與培育人才」及「優化園區建設構築科技廊帶」等四大策略,相信透過本方案推動,將能帶動更多就業機會及提升員工薪資所得等,將桃竹苗地區打造為更加完整的產業生態圈。
 

陳院長指出,為促進桃竹苗科技產業轉型與升級,賴清德副總統在競選總統期間提出「桃竹苗大矽谷推動方案」的政見。而桃竹苗地區是目前臺灣資通訊、半導體、國際物流、生醫生技等產業重要群聚區域,也是全球最重要半導體產業聚落之一。院長特別感謝鄭文燦副院長、國發會及相關部會協助規劃,相信透過本方案推動,將能帶動更多就業機會及提升員工薪資所得等,進而讓國人能夠共享經濟發展成果,將桃竹苗地區打造為更加完整的產業生態圈。
 

陳院長表示,本方案不僅是國家未來總體發展的重要政策,更兼顧地域發展的需要。國發會於今日報告中提出「深耕在地前瞻技術驅動全產業創新」、「強化深科技新創發展」、「配合在地需求延攬與培育人才」及「優化園區建設構築科技廊帶」等四大策略,並規劃產業發展所需的水電供應、交通、醫療、淨零轉型、員工居住及子女教育等配套措施與建設,請國發會及相關部會共同推動執行,以促進桃竹苗區域產業及安居生活的平衡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