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9年 彰化榮家度新年-喜迎庚子寫春聯

  • 發布日期:109-01-10
  • 發布單位:彰化榮譽國民之家
寫春聯

寫春聯

 彰化榮家度新年-喜迎庚子寫春聯

 

       年關歲末,農曆新年的腳步愈來愈近,彰化榮家於109年1月8日下午假中正堂舉辦「喜迎庚子寫春聯,喜氣洋洋過好年」,邀請書法老師賴宗德先生及葉馨鎂老師現場揮毫致贈春聯,邀請社區居民及本家榮民共襄盛舉,現場熱鬧溫馨。

       本家住民賴宗德先生,自幼喜愛書法,師承陳其詮教授,請益呂佛庭老師,精通篆、隸、行、楷、草書,尤擅長行、草、隸書,書法特色:蒼勁有力、飛自飄逸,本次將所學發揮贈送墨寶給社區居民及榮家住民,歡迎春節。

   葉馨鎂老師的母親為本家員工,現為知名田中鎮葉馨鎂書法工作室負責人,並任職田尾鄉南鎮國小書法老師,平常除了輔導學生參加比賽之外,並鼓勵學員書寫作品,每年新年參與春聯揮毫,從事公益,特別在108年指導學生參與了「馨香鎂墨勵志書法師生展」展示學習成果。

   住民李大哥拿著葉老師剛寫好的春聯表示,書法是中華文化圈十分特有的藝術形式,榮家每年都會結合春節活動辦理春節前揮毫送春聯活動,讓每位住民感受到濃濃的年節氣息。

史主任表示,為期許新的一年帶來一整年的好運氣,特辦理「彰榮迎春-名家揮毫贈春聯活動」,特別邀請書法老師賴宗德老師及葉馨鎂老師共同開筆,讓住民們共同感受年節的歡喜氣氛,擁有一年的吉利好褔氣。